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绿城智库 >> 文化之旅 >> 详细信息  
理论研究
项目分析
文化之旅
绿城图书馆
庭院与小庭院设计的十大必备(二)

【字体:  】【颜色: 绿

庭院设计与小庭院设计的十大必备(二)

上次,给朋友分享了庭院设计的一些基本构造物,这次我们针对庭院设计,特别是非小庭院设计的一些朋友,继续分享一下,相关的必备物,让庭院设计的知识对您的庭院设计得到帮助,帮您打造一个美丽的,温馨的庭院家园。  


6.庭院设计之庭园水景:哪里有喷泉或瀑布,哪里就有无穷的魅力蕴含于流水的乐章之中,在静水池中,我们可以看到鱼儿在庭院植物的倒影中游嬉。假如在水景园内部及周围再配以各种类型的植物,那么整个环境将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好似一个更大的野生物栖息地,当然保持其生态稳定还得依靠园丁的辛勤劳动。  

8庭院设计之运动场和娱乐场:儿童游乐场,成人娱乐场  

9.庭院设计之院墙和屏蔽:各种各样的园墙、树篱、屏蔽和栅栏构成了庭园的基本框架。它们确保隐私和安全或把不雅观的东西挡在视线之外;或把某些地方圈定为独立的园区;或提供一个保护性的屏风;或者减少噪音。砌园墙所用的专门材料和建造房屋的材料一样多。砖块、木材、预制混凝土和石头——所有这些材料都起着一定的作用。围墙和屏蔽一般都采用如下方式:木栅栏、铁艺、树篱、植物、砖与铁艺的结合等等。  

10.庭院设计之庭园铺地:庭院需要的坚硬水平的地面,儿童游乐场的地面则应该是柔软的。水池周围的地面和庭院、平台的地面大致相同,但是由于安全是它的首要条件,所以必须使用访滑材料。然而美观性也同样重要,尤其是在选择合适的材料时,不同的材料、质感给人的效果也不一样。庭院里的硬质铺装材料最好能与室内使用的材料形成互补。它们不一定需要相配相称,但是看起来应该色彩和谐,并让它们的搭配保持对比或连贯。  

铺地的材料主要有,沥青、树皮、砖、混凝土、石板、花岗岩、砾石、红土、鹅卵石、枕木、沙子、板岩、石头、木材等等;其主要形式有:冰裂纹、锈斑、木铺、卵石花拼等等!  

上面只是庭院设计中的一部分典型的问题,其实庭院设计中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在这里就不一一讲明了,知道了庭院设计中注意的问题,我想设计一个好的庭院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了吧!

相关精彩文章:

1.园林景观与园林景观设计  

2.不要让身边的园林景观消失  

3.园林景观中“铺地”和“墙体”   

4.景观规划常用术语讲解  

5.风景区规划的两个部分  

6.风景区规划常用英语翻译  

7.风景区规划参考术语  

别墅庭院景观设计中植物的含义  

8.园林景观常见绿化植物选择  

9.城市道路景观设计  

10.景观设计之室内花卉的选择与养护  

11.景观设计展望--国际性和中国特色   

12.园林设计之花园养护知识  

13.园林设计之打造木制庭院景观   

14.园林设计之打造精巧时尚花园

 

发布日期:2010-8-2
收藏此页】 【返回】 【打印】 【关闭
上一篇:日本园林设计的特点和启示
下一篇:庭院与小庭院设计的十大必备(一)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