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绿城智库 >> 项目分析 >> 详细信息  
理论研究
项目分析
文化之旅
绿城图书馆
园林绿化花木移栽四要

【字体:  】【颜色: 绿

园林绿化花木移栽四要

一要带根土

   根土是花木习惯生长之土,在移苗时一定要带土,带土能把很大部分藏在土内,使其落地即长。但忌用光根,或把土捏得很结实。光根失水干瘪,不易成活,即便成活生长也很缓慢。根泥捏得太紧,花须易受伤,生机很差。
起苗准备:起苗前一周,充分供水,以防脱水。特别是对于两年以上没有迁植的苗木,须根甚少,起苗时应提前一周浇透水,对于表土板结的,浇水难渗到深层,应向株基打几个小洞,让所浇的水渗透株基各个根群,让株体补足水分,以避免起苗后过早脱水而影响成活率。
 起苗前,喷施“陪嫁肥”,以提高抗逆性和适应性。一般选用磷酸二氢钾、多元叶面肥、光合微肥等混合,1000—1500倍液喷施。
    细致起苗:对土球不完整和根群伤口多的,应用糊状黄泥浆蘸根后包装。包装时,用湿稻草先包扎一层,然后用塑料薄膜包裹并用绳子捆扎结实。绿化设计
 
二要半盆土

盆栽的花木,宜用大半盆土,花栽下去,浇水容易存着水。土满了,水一浇便流掉,不易浇到根部,花木得水少。种植前的准备:收到苗木后,应尽快开箱,把苗木竖起疏放,剪除徒长枝、病残枯老枝、株冠内密生弱小枝,其大创口用蜡溶封。然后选用磷酸二氢钾、多元叶面肥或植物动力2003,叶面给养。
    整畦挖穴:畦地应测定酸碱度,易板结的要加沙,太贫瘠土应填沃土,进行土壤改良。穴地是沙层的,应填保水性能良好的山黄泥30厘米厚;低洼穴地、排水不良的,应开凿排水沟,依次填上卵石、粗沙、细沙。穴地应先灌足水,然后填些稻草、疏松沃土。
    种植:定植要讲究原向定植,才能使植株更好地适应环境条件,提高成活率。

三要栽得茂

花木入盆宜茂栽,一般入土二寸左右。栽的过深,发育不良,而且扎根常扎于盆底。茂栽能扎根于土中,使其吸收足够的营养,生长极旺。  
根苗放入穴窟,对准原向,理顺根系,填上半量土,略提起株基,让株根伸展。浇上水,然后再填土至离穴面5厘米处,压实、浇足水。  植后护理:大穴种植的单株大苗,定植后,应用木棍支撑捆扎牢靠,以防风吹摇动影响根与土的粘合而影响生根。当表土干白,要及时浇水。如有霜冻的地区,穴土面要加盖稻草保温,主杆用草绳缠捆,以防裂皮;株冠最好也用塑料膜罩住并用绳子捆牢。园林绿化

四要土清洁

有人栽花把基肥下得很足,或栽过后就上肥料,搅得盆土极不清洁。没有成活的花一经污染,盆土容易发酵,常常烂根,最好等花木活了再施肥比较好
对土球不完整和根群伤口多的,应用糊状黄泥浆蘸根后包装。包装时,用湿稻草先包扎一层,然后用塑料薄膜包裹并用绳子捆扎结实。
土的固相主要是由大小不同形状各异的多种矿物颗粒构成的,对有些土来讲除矿物颗粒外还含有有机质。
土的固体颗粒的大小和形状、矿物成分及组成情况对士的物理力学性质有很大的影响。
 其他精彩文章:

1、园林绿化反季节种植技术  

2、 园林绿化月度养护要点  

3、园林绿化树木的栽植原理  

4、 园林绿化慎用除草剂  

5、 园林设计草坪四个季度的管理  

6、园林设计之庭院设计  

7、园林景观设计中体现民族风格(二)   

8、 园林景观设计中体现民族风格(一)   

9、园林景观设计中的地形处理原则解析  

 

发布日期:2010-8-3
收藏此页】 【返回】 【打印】 【关闭
上一篇:园林设计植物的色彩艺术
下一篇:园林绿化反季节种植技术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