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深圳:东湖公园内现违规盈利场所亟待整改

深圳:东湖公园内现违规盈利场所亟待整改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深圳特区报5日见报的《东湖公园盆景园变了味》一文,报道了深圳市东湖公园内的“盆景世界”作为当年迎接1997香港回归的喜庆项目从去年开始不对外开放,而在园内大兴土把由政府修建的凉亭、长廊改建为茶馆、家具馆甚至按摩室等盈利场所。报道见报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你们的报道太好了,为我们市民呼吁呐喊。”报道见报后,很多市民联系本报对本报的监督报道表示感谢。他们同时对盆景世界闭园“升级改造”的做法感到气愤,“希望媒体继续关注,一定要督促这件事得到彻底解决,还我们市民一个没有商业味的市政公园。”

  对于按摩室相关人员闪烁其词

  5日记者披露了知情人赵阿姨曾经以购买盆景的借口混进盆景世界,看到曾经是钓鱼台的地方,正在修建茅房,“当时问了施工工人这些房子是做什么?他们告诉我是用来做按摩房的。”记者日前在盆景世界调查,里面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湖边的茅草屋里面有按摩房,但一般不对外开放,只对熟客开放。

  对园内修建经营按摩室一事,记者采访了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主任。他表示,绝对不允许市政公园变成私家花园,绝对不允许在公园内搞经营。盆景世界作为市政设施必须每天对市民开放,园内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公园有按摩室?这个我们绝对不允许,我们会立刻调查,有的话一定立即拆除。”

  记者随后采访了东湖公园管理处主任,他的回答却有点模糊,表示园内不可能有按摩室。当记者将调查的情况和市民反映的情况跟他说明后,他说,“浙江红欣园林艺术有限公司老总七八十岁,是不是他偶尔叫外面的人进来帮自己按摩。园内怎么会经营按摩,开在里面有什么生意?”对里面工作人员透露按摩室只对“熟客”开放,他坚称公园内绝对没有按摩室。

  而盆景世界老总回答更闪烁其词。他对记者说,“我们只是摆了几张小小的按摩椅,不是用来对外营业的。”

  公园管理处承认监管不到位

  原先在东湖公园正门200米远经营的华生家具馆竟然进入公园内营业,并占据了提供给市民休闲的长廊、凉亭。对此,东湖公园管理处主任一开始表示家具馆没有经营行为,只是用作展览馆,后来记者强调多位市民反映家具馆通过旁边的铁门对外招引宾客。他则改口,“把市政设施改造成家具馆是企业自己搞的,我们确实监管不到位,让他们把家具搬进去。但家具馆我们不会给他们开,里面只能搞展览。”摆满家具的家具馆能展览什么?这位主任表示会要求家具公司搬走一部分家具,只留一部分必要的家具。“我们到时会利用这个场所展览字画,邀请名师过来开展活动等等。”

  “里面没有茶馆!”对记者指出园内凉亭被改建为茶馆,一开始公园管理处予以否认。记者表示家具馆店员承认了家具馆大厅外的几个木房子要用来做茶馆,只是还没确定开业时间和经营模式。“还没开始营业,我们不给他们开就行了。我们会把玻璃窗户给拆掉,恢复成凉亭。”

  “我们绝对不允许市政园林变成私家花园,绝对不允许搞经营。怎么能把提供给市民的场所改建成家具馆、茶馆呢?让家具馆搬走,恢复凉亭、长廊。”对园内的茶馆和家具馆的处理方式,公园管理中心主任态度明确。

  企业违规不整改可以解除合同

  记者了解到,盆景世界是为迎接1997年香港回归这一大盛事,东湖公园请来专家设计建设了这个优美盆景园,免费提供给浙江红欣园林艺术有限公司使用。现在盆景园被封闭起来,搞商业盈利。公园管理处是否知道企业在园内的改造?对于免费提供给企业使用的盆景园是否做好了监督管理工作?

  “盆景世界的改造是经过公园管理处同意的。”东湖公园管理处主任说,当年确实是为迎接香港回归,把盆景世界免费给浙江红欣园林艺术有限公司使用。“盆景要养护、修剪需要很大一笔费用,公园养不起,所以采取与企业合作的方式。但现在他们把里面搞成这样,我们也不能叫他们走。合同签了25年,从1997年开始到现在才过了十几年。”

  签订了合同是否就意味着得到“免死金牌”,在企业利用公共设施违规谋利的情况下也不能解除合同吗?对此,公园管理中心主任表示,只要企业有违规的行为,又不整改,就能跟他们解除合同,让他们走。

  盆景世界从去年起就不对外开放

  公园管理处对市民反映盆景世界从去年开始不对外开放的说法有异议,“不是你们说的从去年开始就不对外开放,是今年上半年由于修路和盆景需要换泥等原因,所以开放的时间少了,但从现在开始会每天对市民开放。”

  “盆景世界确实从去年开始就不对外开放。”经常来东湖公园运动的白阿姨回忆说,她记得很清楚,去年她见盆景世界不对外开放感到纳闷,曾经问过工作人员什么时候开园,工作人员告诉她国庆节就能开。但国庆过后过去看,还是没开园。“里面景色很美,春节我们一家人还想进去盆景世界拍照,但那里没开门,反而是家具馆开门营业。”

 

发布日期:2010-8-18
上一篇:北戴河建博物馆艺术之城 文化升级美景
下一篇:南宁启动绿化给水管网工程 主干道植物将喝自来水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