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广州越秀区东濠涌二十八景芳名初定

广州越秀区东濠涌二十八景芳名初定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从越秀山下的小北路,沿着东濠涌,能一直走到江边。根据计划,亚运会前整治东风路以南明涌段1.89公里,总投资10.38亿元。目前,除新增加的东濠涌高架桥体涂装工程、水质净化工程、东濠涌博物馆等3项工程将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外,计划内的其他工程已全部完工。

  横贯广州南北的护城河东濠涌8日晚首次全线亮灯。越秀桥、毓秀园、东濠驿、海月亭……28景芳名初定。从8日起,亮灯工程每夜都将进行。

园林景观,风景园林,园林公司,园林设计公司



  越秀区区委书记武延军表示:“东濠涌整治基本完成,但根据群众意见,将不断改进。”

  沿线各种灯具各有用途

  8日晚上7时,东濠涌沿线的夜景首次进行全线亮灯。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负责人说,东濠涌沿线都装有庭院灯、轮廓灯、泛光灯等多种灯具。其中,庭院灯主要供市民晚上照明用,而泛光灯则对桥梁起美化作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在东濠涌一些节点的亲水平台上还装有水底灯,而有瀑布的地方亦装上彩色的变色灯供市民观赏夜景。此外,在沿线的一些大树上及草坪上也都分别装上了相应的灯具供市民观赏。

  园林景观名称均为三个字

  越秀区文化局近日对沿线景点进行了调查和梳理,经统计,东濠涌沿线拟冠名的景观28处,其中桥梁12座、园林景观6处、瀑布景观2处、驿站1处、凉亭1座、人物雕塑2件、浮雕4幅。

  鉴于之前的专家只对部分景点提出了意见,越秀区文化局参考其意见后,重新提出沿线28处景观新的拟冠名方案。冠名原则如下:

  一是桥梁拟冠名尽量沿用古桥遗址名,新建桥梁如果历史上附近曾有古桥则参照其桥名冠名,如无古桥则参考与新桥有关联的周边街巷名称冠名。如越秀南路糙米栏处重新修建的小桥则是参考与新桥有关联的周边街巷名称冠名的,据当地居民称,该桥无正式名,但在新中国成立前曾有一个废弃的炮台,俗称烂炮台桥,但据载永安横街附近曾有“永安桥”,因此建议此处用“永安桥”。

  二是所有园林、瀑布、驿站、凉亭等景观都各拟冠1个名称,统一以三字为标准;同时各撰写1个词组对该景观进行描述,基本以四字为标准,以便于今后评选“东濠八景”或园林木石上题字之用。

  三是人物雕塑、浮雕属文艺创作,故只拟写作品名称,文字描述部分可用于画册说明之用。

  亲水平台禁遛狗

  近日,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东濠涌沿线设置了不少的亲水平台供市民亲水戏水,一些小狗跟着主人,也来到这里玩耍。武延军说,目前,经越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讨论初步决定:凡是亲水平台的地方都不允许遛狗,在整个东濠涌沿线划定禁止区域;而在沿线可以遛狗的区域增设一批狗厕所。同时,将由公安、保安对沿线居民进行宣传、劝导,引导狗狗文明如厕。

  珠江引水洗东濠

  “我们利用珠江潮汐,将珠江水引入东濠涌”,越秀区建设局负责人说。据悉,东濠涌南段在江湾桥附近建设补水泵站,从珠江取水至东风路,实现水循环,并预留中北段综合整治的基础设施。目前,补水泵站已开建。亚运会后,中北段河涌覆盖面计划大部分打开,开展沿线截污、雨污分流工程,进一步调水补水至麓湖,并在麓景路选址建设补水净化厂,对抽取的珠江水进行水质净化,将周边区域的污水处理再排入东濠涌。
发布日期:2010-8-18
上一篇:江苏:扬州西区中心河将现“四季景”(图)
下一篇:北戴河建博物馆艺术之城 文化升级美景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