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江苏:扬州西区中心河将现“四季景”(图)

江苏:扬州西区中心河将现“四季景”(图)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关键词:园林园林规划园林绿化绿化工程园林设计园林公司

    记者昨从西区“蒋王水城”中心河开挖、景观打造现场了解到,长约1.2公里的河道东段已完成开挖,与赵家支沟实现连通。通水段河道两岸的景观打造方案已经出炉。全面完成后,一个碧波荡漾、垂柳依依的新景观将呈现在西区。
 
  中心河东段已经通水

  昨天下午,记者在文汇西路、赵家支沟交叉口看到,路南新开挖的中心河已与赵家支沟实现连通,沟内的浮萍缓缓淌入中心河,交叉口南侧堤线呈半径20米圆弧。中心河北岸,一台扒土机正将堆得老高的土堆推平,为景观打造打基础。

  沿着文汇路南、中心河北岸西行到真州中路,中心河水已一直通到路西约30米外,以西河道即将开挖。通水河道两岸已实施生态模块墙驳岸,用浆砌块石挡土墙护岸,挡土墙顶设置钢筋砼盖顶,墙身每隔2米设置一道直径5厘米的冒水孔,以增加水体与岸坡的生态交流。

  继续西行至站南路,路南几名工人正在处理废弃房屋上的杂物,为河道开挖扫除障碍。邗江区建设局的同志介绍,已通水的河段大约1.2公里,待开挖的中心河西段长400多米,预计本月中旬就将开挖。

  作为“蒋王水城”北部主河道的中心河,今年被列为邗江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河道沿文汇西路南侧开挖,东起赵家支沟,西至黄泥沟,工程全长约1669米(不含过路箱涵长度)。河道中心线距离文汇西路南侧红线25米,河面宽15米,河底深3.5米,河底宽3米。

  河道两岸将垂柳依依

  下一步,中心河将按照森林城市的建设要求,在两岸实施绿化景观提升,充分考虑其生态性、观赏性以及满足人们亲水性的心理需求,使“蒋王水城”北部主河道更加靓丽,增添蒋王片区灵动美。

  河的北岸,将按照“通透”的设计理念,栽植一些乔木、灌木,乔木间距相对大一些,为欣赏河南景观留下空间。自西端站南路到东端赵家支沟,河南整条绿化带将由“起、承、转、合”四部分组成,形成一定的序列感,各部分景观具有各自的特色,在统一的整体下形成不同层次的景观效果。

  “起段”营造相对静谧、安详适宜思考的绿色静态活动空间。以体现冬季景观为主,为迎合作为起点阶段的低调氛围。以常绿乔木为主,基调树种主选广玉兰、雪松,成片式种植,疏密相间;局部片植梅花、茶花等开花小乔木,林缘或林下种植整形的花灌木,营造参差错落富于变化的林冠线、丰富植物群落空间。

  “承段”体现春季植物景观为主,以常绿乔木深山含笑、杜英为背景林,成片种植开花乔木与小乔木,疏密相间,结合整形灌木与修剪有机理的草坪,乔木与整形灌木、草坪的对比,打造一个个变化丰富的景观空间。

  “转段”植物景观以活力夏花来彰显户外的轻松、休闲。背景林主要以香樟片植为主,局部片植栾树、合欢等开花类乔木,丛植木槿、木芙蓉等开花类小乔木,形成疏密错落的林阴空间,林下自然式种植花灌木或草皮上局部散播草本花卉,阶梯式花坛部分利用富有层次的植被列植和色彩丰富的整形灌木烘托气氛。

  “合段”以色彩丰富的色叶树与充满丰收喜悦的秋实来体现。背景林主要以香泡树为主,片植柿树、榉树等色叶乔木,局部点缀大香樟,在人驻足、休憩的场所周边,点缀红枫、鸡爪槭、花石榴等色叶或观花观果小乔木。下层主要种植色叶、开花地被植物为主,增加景物景观层次。

 

发布日期:2010-8-18
上一篇:世博园建最大能级排水管网游人行走不湿鞋
下一篇:广州越秀区东濠涌二十八景芳名初定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