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活动月

华中农业大学风景园林活动月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记包志毅教授来我校讲座暨2010世界风景园林月开幕式

  一年一度花开盛,诗情画意景园人

2010年四月,华中农业大学的“世界风景园林月”在老师同学们的期待中再次登场。  4月1日晚,园林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场名为《植物景观的重要地位和经典案例分析》的讲座为本届“世界风景园林月”拉开了序幕。高翅副校长主持了开幕仪式,园艺林学学院包满珠副院长及各位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此次“风景园林月”的首场讲座由浙江农林大学园林院院长、浙江大学包志毅教授主讲。报告厅内,前来听讲座的同学甚至连走道都坐满了,为的是一览这位誉满园林界的包教授的风采与博学。

  讲座中,包教授展示了大量他走遍各地所拍摄的照片,从数量与面积的最大化、改善和保护环境、构造室外空间以及演绎时间等九个方面详细讲解了植物景观在园林建设中的重要性,并现场教认植物。在包教授看来,对于植物的学习要从整体和群体上掌握植物的宏观形态、他同时引用了亚里士多德的名言“人是万物的尺度”来说明观察植物尺度的重要性,在场同学对包教授精辟而又深刻的见解连连点头赞赏。“学习植物应该分为五个阶段,分别是认识植物,把植物当做生命去理解,把植物当朋友,要学会听懂植物的声音,要植物能听见你的话。”包教授谦虚地指出自己也才到第四阶段——能听见植物的声音。

  而后的经典案例分析,包教授就杭州典院风荷公园的荷花,厦门植物园的南洋杉,广州珠江公园的荫生植物,广州流花湖公园的蒲葵路等作了细致的个人角度讲解。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包教授讲的真是太好了!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植物的‘感情’是这么细腻和丰富!”来自景园08级的一位同学说道。

  此次讲座在美丽的鲜花和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世界风景园林月

    2007年初,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Landscape Architects, 简称IFLA)宣布将每年4月确定为“世界风景园林月(World Landscape Architecture Month)”。

    华中农业大学积极响应国际风景园林师联盟及中国风景园林学会的号召,举办华中农业大学“世界风景园林月”系列活动。活动形式多样,设计内容丰富,师生参与广泛,在校内外各界和相关媒体引起了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10-8-19
上一篇:第28届国际园艺学在葡萄牙召开
下一篇:2010上海植物园观赏园艺论坛顺利举行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