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走进世博共享世博”主题会召开

“走进世博共享世博”主题会召开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8日13时30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主题是“走进世博、共享世博”。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和全国政协委员万季飞、张海迪、周汉民等出席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看点]

  万季飞:看创意 看文化 看科技 看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技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执行主席万季飞说,参观世博会就是看创意、看文化、看科技、看发展。

  看创意是指世博会参展国和国际组织在展馆建筑和展示的设计上,创意独特,并含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看文化是指世博会期间,除展览馆的展示以外,还将在园区内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系列论坛活动。目前已有将近200个国家、国际组织和城市参展方申报了一千多台节目,总数逾两万场。

  看科技是指世博会各个参观国都将拿出自己最先进的科技成果来进行展示,如透明水泥,可发电的地板、太阳能飞机、万能相机等等。

  看发展是指世博会是最超前的发展理念、最成功的探索和实践,都将汇集在此地。

  [主题]

  万钢:三方面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说,世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第一是考虑到让城市更加适应于人们的生活。第二是“网上世博”,大家不光是从媒体上,从电视上,也可以从网上看世博会。第三是希望世博会通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个理念,用它的建筑形式,用它的交通形式,用它的生态理念和一系列的高新技术,能够演绎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

  [安全]

  周汉民: 为安全别带软饮料入场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副主任周汉民说,安全办博是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最崇高的追求,安全是“快乐世博”的基础,同样是“快乐世博”的前提。周汉民说,本届世博会就决定,不希望游客带软饮料入场,但并不是说游客就没水喝,5.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所有的饮料供应极为充分,而且有95个饮水点,设立了2000个水龙头,免费让游客来饮水。

  [客流]

  周汉民:观众预计日均40万人次

  周汉民说,早在2001年申博伊始的时候,海内外著名的咨询机构做了广泛的预测,认为本届世博会的观众将达到七千万人次。申博成功以后的若干年也有过好几次的预测,都与这个数字相近。以此来推算,上海世博会持续184天时间,观众每天是平均40万人次,是个中等城市的移动。

  [门票]

  万钢:门票使用射频识别技术 入场仅需20秒

  万钢说,在安全高效管理方面,上海世博会的七千多万张门票全部采用了射频识别技术,人均进入识别的闸口可能是20秒的时间。

  [住宿]

  周汉民:长三角共同办博 满足参观者住宿需求

  周汉民介绍说,上海目前各类星级宾馆的住宿,床位可以提供大概55万张。在住宿高峰,将依赖上海周边长三角其他城市的资源,让远来的参观上海世博会的人士都有相应的住宿安排。

  [首创]

  张海迪:第一次设立残疾人馆

  全国政协常委、世博中国关爱生命、共享阳光组委会副主任、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介绍说,“生命阳光馆”是一个超出了我的想象的美丽的地方,它也会给大家带去很多的惊奇。张海迪说,世博会举办158年以来,还是第一次设立了残疾人馆,这充分显示了对生命的尊重。

 

发布日期:2010-8-19
上一篇:甘肃金昌市争取创建省级园林城市
下一篇:成都学术沙龙开讲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