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盛大开幕

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盛大开幕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2010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张家界盛大开幕
开幕式盛大歌舞表演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张家界鲜花如潮,嘉宾云集。10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湖南省张家界市黄龙洞景区盛大开幕。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毛致用宣布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致辞,副省长徐刘力伟主持。开幕后文艺演出中,发布了《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支持名录——旅游演出类》和《中国旅游城市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与会嘉宾观看了“山水华章、典藏天下”文艺演出。下午,在张家界开展了中国文化旅游“名人之约”访谈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旅游项目招商会、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等系列活动。

  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都是实现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战略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重要途径。举办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是贯彻落实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关于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文市发[2009]34号)的具体工作步骤,旨在进一步展示文化旅游发展的成果,引导全社会关注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与旅游的深度结合,促进文化旅游市场的繁荣发展。
 
  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文化厅、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北京天下凤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以“畅游神州,赏阅华夏”为主题,以湖南作为主办地,张家界市作为承办地,活动时间从10月23日至11月13日。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共有四大主体活动、四大系列活动和分布于湖南省各市州十六项配套活动。其中,四大主体活动是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中国文化旅游“名人之约”访谈会、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等四大主题活动,四大系列活动包括分别在北京和长沙举行的两次新闻发布会、中国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湖南旅游产品推介暨旅游项目招商会、湖南精品旅游线路考察等系列活动。为配合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在湖南举办,从8月份开始,到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结束,全省14个市州分别安排了“2010中国(靖港)器乐节—“乐府派对”和“首届橘子洲沙雕艺术节”等16项风格多样、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在活动期间共同发布“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旅游演出类”目录,全国各地也将立足当地特色和需求,组织开展具有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项目展示、演出、交易、学术交流等活动。

  本届文化旅游节亮点纷呈,看点炫目。

  一是本届文化旅游节是由文化部和国家旅游局共同打造的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首次亮相。

  二是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张家界市举行。张家界的山水秀丽、民族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活动的本身即是一次文化与山水的融合。

  三是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首次发布《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支持名录——旅游演出类》,对全国文化旅游重点项目给予支持。

  四是在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张家界市联合20多个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共同发布《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这是我国是第一份旅游城市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共同宣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张家界宣言》的发布,将使中国文化与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打上更加鲜明的时代烙印,具有更加丰富的合作内容,走上制度化、经常化的发展轨道,区域合作前景将更为广泛。

  五是本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形式新颖,嘉宾首先体验张家界黄龙洞“田园牧歌”广场,然后再进入会场。策划者巧妙地将文化与旅游的元素融入了开幕式的内容之中。

  六是“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评选是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旅游卫视、新浪网等媒体协办,旨在对为我国文化旅游事业作出重大贡献者进行表彰。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文化旅游发展贡献奖”的奖项设为九个,每个单项奖设置金奖1名,提名奖2名,奖品分别为320克9995千足纯金、99千足银打造的四羊方尊。目前已有来自27个省市的218个项目参评。

  七是本届文化旅游节“名人访谈”活动于10月23日下午,在张家界盛美达酒店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张继刚少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南少林寺住持释永信,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著名旅游演出导演梅帅元,著名旅游经济和管理专家魏小安,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李栓科、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长俞孔坚,以及常嘉煌、容中尔甲等12名国内文化界、演艺界的知名人士接受访谈,著名主持人欧阳夏丹、朱迅现场主持。

  八是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周精彩不断。中国文化旅游精品推介展演周活动将在张家界的哈利路亚音乐厅、天门山、水绕四门、老磨湾四个景点同时进行,时间从10月22日至11月10日,为期20天,每天在四大演出场地共上演8-12台精彩节目。有来自国内外15支高水平的演出团队参加展演,享有国际声誉的韩国黑鼓舞蹈团、爱尔兰欲望之舞踢踏舞团等登台献艺。所有参与展演的节目均是免费供游客观赏。

  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的重大举措,有利于展示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有利于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有利于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品牌,有利于提升文化旅游产业的地位,促进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向前发展。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更是对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一是加快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通过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能够让境内外游客深刻感受到湖南历史文化的悠久灿烂,山水风光的秀美壮丽,风土人情的丰富多彩,从而增进人们对湖南的了解,增强人们来湖南投资、兴业的信心。

  二是提升我省文化旅游产业品牌形象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湖南已经在电视传媒、出版、动漫、网络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强势文化品牌,打造了张家界、韶山、南岳、凤凰、岳阳楼、崀山等一批强势旅游品牌。举办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节,可以汇聚各方创造性,对湖南文化旅游产业的品牌进行整体策划、整体包装、整体宣传、整体推介,进一步提升湖南文化旅游产业的品牌形象。

  三是深化我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有利契机。近年来,湖南在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但与先进的省(市、区)相比,我们还有差距。通过这次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我们可以学习到他们很多好的经验,从而进一步深化我省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10-11-30
上一篇:丰县投资近2亿扩建汉皇祖陵
下一篇:城市景观之路——红叶季日本景观设计考察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