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集团动态 >> 行业新闻 >> 详细信息  
绿城新闻
项目动态
行业新闻
图片新闻
亚运城变身“百草园”

亚运城变身“百草园”

Greentown.com.cn 香港绿城 【字体: 】【颜色: 绿

亚运城变身“百草园”
运动员村里百花争艳,离不开“护花使者”的辛勤劳动。
 亚运城变身“百草园”
  亚运城的园林景观都是以岭南园林为显著特色。

  11月的北国早已是一派肃杀景象,而广州则秋高气爽、鲜花遍地。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甫一进运动员村,就被鲜花绿地深深吸引。事实上,运动员村不单单为运动员提供居住场所,还要为他们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竞赛之余可以得到充分休息,同时通过岭南园林传递友谊和文化。“这里的环境挺舒适的,来到这里很兴奋。”中国香港代表团随队官员周景勋告诉记者。而来自西亚的运动员更是为运动员村的园林景观叹服,因为他们早已习惯了满目的黄色,能在秋季见到如春天般的景观,相当惊艳。

  以岭南园林为特色

  据介绍,广州亚运城的园林景观全部由具有较高资质的专业公司设计、施工,以确保工程外观优美、质量上乘,给来自亚洲各地的运动员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广州市绿化公司的毛姐告诉记者,运动员村共招募了7~8家绿化公司进行村内的花草养护,其中包括广州市绿化公司白云苗圃、广州市林华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都是以岭南园林为显著特色。

  “通过这些花草展示岭南园林的特色,彰显本地文化的魅力,相信运动员也会喜欢这样的设计。”毛姐说,她毕业于湖南农大园林专业,已经有5年的工作经历。今年6月来到亚运城,她主要负责盆栽设计、前期施工和监督花卉维护等工作。

  据了解,景观设计需要经过专业公司的初期设计,然后把设计图纸交给广州市重点办审批,再由市领导过目,经过业主同意以及花卉实验,最后才开始施工。可以说,这其中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

  记者了解到,很多工作人员刚来亚运城的时候,每天都要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凌晨,因为亚运城采用的花卉都是当季的实花,太早种植会导致干枯凋零,因此他们在亚运会前几个月才开始施工,工期紧急任务也繁重。

  数十种花草争奇斗艳

  11月5日,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平坦的升旗广场周围,鲜花烂漫,一幢花墙特别惹眼。

  据介绍,亚运花墙是由一种名为西洋凤仙的花搭建而成。如今刚好是这种花的花季,在水肥供应充足的情况下,西洋凤仙的花期可以达到三四个月。现在工作人员一早就打理起了这幢花墙,还担心它能否坚持到亚运会开幕呢。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西洋凤仙耐寒、生命力强,即便是出现低温天气也不用担心。

  经过指点,记者在运动员村里认识了石竹、矮牵牛、百日草、万寿菊、黄穗鸡冠、夏堇、醉蝶花……运动员村成了百草园,共有数十种花草争奇斗艳。

  步入运动员村三区,在兴亚二路有一处园林景观,设计师巧妙地将花草修葺成茶壶和茶杯的造型,岭南茶文化韵味十足,令人驻足,流连忘返。

  其实,花卉的设计工作去年就开始着手了,主要是景观的设计和花卉品种的实验,雕塑公园还专门举行过一场亚运花卉展览活动。现在花卉的情况到了稳定阶段,主要的工作也慢慢转向基本维护。

  据介绍,施工人员大部分都是刚毕业几年的大学生,其中一个主负责设计的大学生还是1988年出生的。

  夫妻档为亚运“护花”

  罗北龙、敬爱群夫妇来自湖南农村,刚到广州两个多月。作为广州市绿化公司白云苗圃的临时员工,他们现在住在员工宿舍,每天在运动员村忙碌着种花养草、浇水施肥。

  问及是否满意这份工作,两个人都憨厚地一笑说:“非常满意,运动员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做完亚运会以及亚残运会的花草养护工作后,罗北龙、敬爱群夫妇就会回湖南,他们也祝贺亚运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为满足亚运城内花工的需求量,各施工单位想了很多办法招贤纳士、搞好培训。

  来自广州石楼镇的霞姨从去年10月份就来到了亚运城种植、维护花草,广州亚残运会结束一年内她仍然会留在亚运城做花草后期养护工作。和公司其他员工一样,霞姨每天早上先在公司集合,之后与同事一同乘坐包车来到亚运城。但由于公司不提供午晚餐,所以她每天中午和晚上都需要骑15分钟的自行车回家吃饭。

  对于已经在亚运城工作了一年的霞姨来说,最辛苦的就是刚刚来到亚运城的时期,当时所有的花草尚未开始栽种。为此,她们常要做些搬搬抬抬的工作,比较辛苦,有时为了完成指定的任务量还必须加班。但是现在工作已经轻松多了,因为所有的花草都已栽种完毕,只需每天按时浇水,让鲜花保持健康状态就可以。

发布日期:2010-11-30
上一篇:江都华宸热带风情广场30日倾城开放
下一篇:丰县投资近2亿扩建汉皇祖陵


 微信扫描下面二微码,关注绿城设计,免费获取更多资讯>>>

返回顶部
 
COPYRIGHT:GREENTOWN INT’L DESIGN & ENGINEERING GROUP (HK) LIMITED
大陆总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 重庆绿城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公司 邮编:400014    GREENTOWN.COM.CN
项目委托:  邮箱:design@greentown.hk
关键词:园林设计、景观设计、绿化设计、园林景观设计、重庆园林设计公司、香港景观设计公司、重庆绿城、绿城国际
(GREEN TOWN) 园林设计公司 园林景观设计公司 重庆园林公司 重庆景观公司 重庆园林设计公司 景观设计公司

渝公网安备 50010302000607号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渝ICP备11000392号-5